我校文学院学子在“雅韵华章——上海大学第二届古典诗词吟诵大会”中获奖

发布者:邸平作者:赵超 杨长年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1033

628日晚,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乐乎新楼学海厅气氛热烈,座无虚席。由中华诗词研究院、中华晏殊研究会、中国韵文学会、全球汉诗总会、欧盟-中国国际艺术中心、上海大学党委宣传部、上海大学教务处、上海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上海大学文学院、上海大学图书馆主办,上海大学中华诗词创作与研究中心、上海大学诗礼文化研究院承办的“雅韵华章——上海大学第二届古典诗词吟诵大会(邀请赛)”隆重举行。


在我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在文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赵超老师带领我校文学院学子纪君航、张煜、张诗茗三位同学代表我校前去参赛。在紧张的期末复习期间,他们利用每天的零散时间,进行一次次的认真排练,想情景、记调子、练动作。又在彩排现场一遍一遍的核对位置和细节,功夫不负有心人,文学院三名同学通过《雨霖铃》凄清婉转的吟诵声,入木三分的表演,引起了现场阵阵掌声,最终在19支参赛队伍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大会除了有上海大学本校学生参赛之外,还有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通大学、江苏理工学院等高校的同学们前来参与,具有全国影响力,每年一届,致力于传统诗词研究与推广。

本次大会举办的重要意义在于,通过古典诗词吟诵活动,让师生品味古典诗词中所蕴含的人格操守与家国情怀,陶冶师生的人文气质与健全人格,使师生沐浴在浓厚的诗词文学氛围中,同时也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具一格的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