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

发布者:孙月玲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3569

培养目标:根据教育部日语专业《教学大纲》要求,以厚基础、宽口径、高质量为宗旨,旨在培养具有扎实基础知识、熟练专业技能、能较熟练使用日、英两门外语的复合型高端人才,在培养计划和课程设置中,既注重学生知识面的拓宽和基础的积累,又力求学生应用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培养要求:以人为本,厚基础、重实践、有特色,培养具有扎实专业技能、有较强适应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充分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培养具有鲜明特色的人才;重视实践性教学环节,充分利用校内外教学实习基地为教学服务,形成专业特色。

主干学科:基础日语、高级日语等

主要课程:日语视听说、日语泛读、日语写作、日本文学、应用日语(经贸日语、旅游日语、职场日语)、日汉互译理论与实践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生产实习、创新创业训练、毕业论文。

主要专业实践:日语演讲、笔译工作坊、口译工作坊、商务日语实训。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日语语言文学、世界经济(日本经济)、世界历史(日本历史)、同声传译等。

学生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教育、外事、企业、旅游、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和科研院所及政府机构中从事日语教学、日本学研究、翻译、涉外交流等多种工作。

专业招生咨询:孙老师 18013307880

网址:https://cla.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