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打破校运会尘封三十年项目记录

发布者:邸平作者:张潇潇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592

为期两天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四十八届校运会圆满落下帷幕,文学院健儿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一展英姿,在赛场内外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文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支持和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参与体育锻炼。在校运会筹备阶段全院师生齐心协力精心组织方阵和广播操等项目的排练,始终贯彻“生命在于运动”的理念,号召全院学投身体育运动日常训练,为确保我院配合本届校运会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本届校运会在各院展现广播操训练成果中拉开序幕。文学院18级新生组成的团队在广播操比赛中荣获“广播操比赛一等奖”及“最佳方阵”第三名在随后的比赛中,文学院运动健儿秉持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精神与为集体荣誉奋力拼搏的坚定信念,于各比赛中均取得了良好成绩800米预决赛中,屈泫光、毛旻晖、汝海波同学代表我院参加比赛,其中,屈泫光同学名列小组第一;在男子实心球、跳远、铅球等多项比赛中:贺相龙获男子实心球气贯长虹第四名、章志强获男子跳远第四名、白马玉吉获男子铅球第六名、孙晓洁获女子跳远第八;此外,在100米、400米、50米蛇形往返跑混合接力、200米预赛、4×100米预决赛、五级跨步跳等项目中,我院学子均有良好的表现。

尤其是在次日男子铅球决赛中,文学院运动健儿再创佳绩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葛琦同学以12米15的成绩打破了校运会尘封三十年男子铅球记录,为本届校运会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文学院争得了荣誉

运动会期间,文学院各学生组织团结一心,各司其职,默契配合,确保了运动会的顺利进行。此次校运会体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尤其是同学们在赛场内展现的一种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是赛事成绩之外更加难能可贵的品质和素质,这也是学生参与体育运动更大意义上的成功与收获。文学院学子在本次田径运动会中发扬了敢于挑战、勇于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希望学院同学今后继续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充分展示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