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参加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

发布者:邸平作者: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517


1024日至26日,由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联合举办的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共有67个国家和7个国际组织派出官方代表团参加,其中包括16名国防部长、5名军队总司令(总长)、26名副部级官员和百余名专家学者。

习近平主席向论坛致了贺信,我国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做了主旨发言。 来自亚洲、大洋洲、美洲、欧洲、非洲的众多防务部门领导人、军队领导人和专家学者,围绕打造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新型安全伙伴关系这一主题,进行对话,展开讨论。

我校文学院院长、国别与区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建波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和贵宾小型

酒会等活动,就会议议题与部分外国将领和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文学院硕士生夏晨晨和曹翔同学以论坛主办方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工作人员的身份,参加了会务工作。他们在为期十六天的工作实践中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锻炼了能力,也在外联工作和与外国将领和专家学者的交流中提高了英语口语和翻译水平。他们在工作实践期间,高标准,严要求,展现了南信大研究生的良好形象,受到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专函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