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文件 抓重点 夯实学科基础

--文学院参加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训会

发布者:邸平作者: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571

20181115日至17日,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指委)在华东师大国际汉语教师培训基地召开了“新增37 所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工作培训”会议,文学院张丽娟老师赴会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国家汉办师资处、教指委秘书处赵燕清处长主持,张旺熹、钟英华、周小兵等多位教指委委员应邀出席。新增37所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授权点共有60余名教师一起学习了汉语国际教育学科点建设的相关文件、政策、专业评估等文件政策解读,并就专业培养方向的五门核心课程,组委会还邀请该门课程国内最权威的专家对课程建设进行指导和培训。

汉语国际教育专家们对与会代表教师展开业务培训和课程建设辅导,有利于各学科建设单位更好地规范学科建设要领、把握学科建设内涵,提升学科建设规范化建设水平,更加坚定了学院学科走内涵式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