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学新秀双月谈”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邸平作者:文/罗淑芳 图/许明洋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555

1210日下午,由江苏省作家协会和我校文学院联合举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与新时期文学创作学术研讨会暨江苏文学新秀双月谈何荣、凌鱼专场我校二代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专场邀请到青年作家何荣凌鱼南京大学学院副教授李丹、《文艺报》评论部编辑行超、吉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李振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初清华、《扬子江评论》编辑部主任方岩等五位评论家。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汪政及我校文学院院长李建波、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庆峰、社科处副处长张昳丽出席了此次研讨会,文学院中文系现当代文学专业老师及20172018学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文学院中文系主任张勇副教授主持


研讨会首先由李建波院长致辞,他幽默风趣的语言向与会嘉宾表达了热烈欢迎,指出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随后位评论家对两位作家的作品进行研讨交流李振副教授从写作的镜头感和人物的性格塑造方面对两位作家的作品进行了深度剖析行超编辑从作品中体现的先锋文学的特征入手发表自己的看法初清华教授从“热度、温暖、限度”三个角度表达了自己对两位作家作品的喜爱并提出了一些建议李丹副教授对两位作家作品的现实意义进行点评,方岩主任则从文学批评与文学史意义上对作品做了切实分析。



在认真听取各位评论家的意见后,两位作家分别畅谈了自己的创作理想。作家荣用文学化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创作时的心情与思考,作家凌鱼讲述了自己从上学至今创作中的经历,并鼓励文学院的学生们坚持文学理想。随后,参会师生就作品创作中的灵感和阅读感受等问题积极向与会嘉宾提问。最后,汪政副主席在会议总结对两位作家表达了欣赏,并对各位评论家的评论进行了点评。


此次专场是江苏省作协举办的系列“江苏文学新秀双月谈”活动收官之作,通过谈的方式密切了作家、评论家、读者之间交流。此次专场在我校的举行,让我校文学院师生现场感受到文学的魅力,提升了文化的氛围,汪政副主席对文学院师生的表现也给予了高度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