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与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举行合作会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1392

3月27日上午,文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与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举行合作会商。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副会长徐南烽少将、学会秘书长祝捷、学会高级研究员陈方明、余汉民、陈绍宏,文学院李建波院长、朱庆峰书记和学院其他领导、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商。

会议围绕现阶段由文学院承担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刊《国际战略研究》英文版翻译、审校事宜以及今后深化合作的设想进行了讨论。李建波院长和徐南烽副会长均认为,文学院人才济济,具备承担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刊英文版翻译审校工作的良好条件,可望高质量地完成此项任务。

李建波院长向徐南烽副会长汇报了后期深化合作的设想。徐南烽副会长对在军民融合战略总的布局下,共同创新军民融合国别与区域研究和交流机制、创造条件使双方合作基地化、双方联合培养人才等合作领域表达了共识。

中国国际战略学会(China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Strategic Studies)是全国性研究战略问题的学术团体。会长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兼任。国际战略学会是香山论坛主办方之一,与世界上50多个国家的100多个国际战略机构建立并保持着学者互访和学术交流关系。战略学会重视国际和地区战略与安全形势以及与中国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军事、经济、科技、文化、民族、宗教以及非传统安全等问题的研究,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深入探讨国际战略问题提供有益的学术平台。(文/张现红  图/陈学明   责编/张现红)

合作共商会议现场_副本.jpg

合作会商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