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八级口语统测简介及历年试题

发布者:邸平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2269

一、英语专业八级口试简介

“全国英语专业八级口语与口译考试”为教学检查性考试,目的是为了检查高校英语专业学生的口语与口译水平是否达到《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所规定的要求,发现学生在口语与口译中存着的问题,以促进英语专业口语与口译教学质量的提高。

本考试每年一次,一般于12月第一个周六上午进行。考试对象为高校英语专业四年级学生。

本考试采用录音口试形式,即考生在语言实验室内根据录音考题的要求回答问题,并将答题内容录制下来。考试结束后,各考点将考生的答题录音(以磁带或光盘形式)在规定的时间内寄到指定的评分点。

口试内容分为三个部分:英译中、中译英、评论。考试时间约为25分钟。

评分项目为5项:英译中能力、中译英能力、评论能力、语音语调及语法与词汇。其中,前三项评分针对三项任务的完成情况,后两项评分是对考生在第二项和第三项任务中的语音语调与词汇的总体评价。口试成绩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与不合格四个等级。凡是成绩在合格(含合格)以上的考生可获得全国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颁发的书。                      

二、英语专业八级口试的实施情况

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口试中心受教育部高等校外教学指导委员会委托,自2000年起开展全国英语专业八级口试可行性研究。2003年,英语专业八级口试在全国范围内正式推广,来自10所高校的1486名考生参加了此次考试。目前每年考生人数过万。

近几年考试真题如下:

英语专八口试真题.rar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