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四级口语统测介绍及历年试题

发布者:邸平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5332

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口语1994-1998试点, 1999开始正式推广, 2001增加了北外和广外两个评分点, 2011年增加大连外院评分点。

     2012年考生22000多人,176所大学参加。

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口语考试仍然采用录音口试,将于笔试一周后举行。根据大纲要求,口试内容将分解为三项:
(1) 复述故事(听两遍故事后复述3分钟);
(2) 即席讲话(根据所给的题目准备3分钟后,作即席讲话3分钟);
(3) 对话(根据规定的角色各自准备3分钟后,对话4分钟)。
    所要复述的故事大约有300字,一般都是描述过去发生的事情。听故事时,允许学生记笔记。听两遍后直接复述,没有准备的时间。用于即席讲话的题目一般都与复述故事的主题有一定的联系,即席讲话需要描述自己的经历。口试第三部分的对话形式一般都是大学生所熟悉的话题。双方讲话采用讨论的方式,对某个问题发表自己的意见。
    评分项目为五项:复述、即席讲话、语音语调及语法。其中,前三项评分针对三项任务的完成情况,后两项是对考生在完成前三项任务中的语音语调及语法的总体评价。具体评分过程如下:(1)评分教师首先给三项任务依次打分,但每项任务的评分重点不同。复述部分强调故事的完整性与条理性;即席讲话强调内容切题、丰富、条理清楚,表达流畅;交谈部分强调讨论充分、遵循交际原则。
(2)评分教师就考生在三项任务中的语音语调与语法进行总体的评价,打综合分。分数采用百分制,每五分为一档。
(3)将五项分数相加,得到总分。
(4)每盘磁带由两名教师评分,两个分数的平均数为每个学生的原始成绩。
(5)将原始成绩转换成优秀、良好、及格与不及格四个等级。凡是成绩在及格以上的学生可获得全国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颁发的证书。但条理性不够,内容比较简单或与题目毫无关系;讲话中犹豫或结巴频率太高,严重影响交际。和对方交谈有明显的困难,不能很好地遵守交际原则。 口音重,语音有严重的错误,影响表达。 有严重语法错误,影响表达。

考生录音寄至南大、广外或大外统一评分,评分教师来自各参考学校,评分时间一般为6月中旬至7月上旬。评分标准(详见口试大纲)遵循英语教学大纲对于四级口语的要求,即做到正确表达思想、语音语调自然,无重大语法错误,语言基本得体,同时根据题型增加了对切题性、充实性、流利度、逻辑性和交际规则的考察。  

blob.png

2010年全国高校英语专四口试真题.rar

2011年全国高校英语专四口试真题.rar

2012年全国高校英语专四口试真题.rar

2013年全国高校英语专四口试真题.rar

2014年全国高校英语专四口试真题.rar

  

2015年全国高校英语专四口试真题.rar

2016年全国高校英语专四口试试题.zip

2018年考题.zip

2019年真题.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