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专业

发布者:孙月玲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3319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英语基础扎实,知识面广,德智体全面发展并能胜任各类国际交流、语言服务、文化教育等领域所需复合型翻译人才。

培养要求:具备丰富的中英双语语言文化知识,扎实的语言基础,系统的翻译理论与实践,具备较强的口笔译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精神。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写作、中外文化交流、翻译批评与鉴赏、法律翻译、经贸翻译、高级口译、笔译工作坊。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英语综合能力实践、计算机辅助翻译、翻译项目管理。

主要专业实践:演讲与辩论、毕业实习、毕业论文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毕业生可报考国内各大院校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以及跨学科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也可报考各大高校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可以申请港澳台及国际高校语言文学、应用语言学及其他专业硕士学位等相关学位;成绩优秀者可获推免研究生资格;择优推荐参加与境外高校的合作办学项目等。

学生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政府及各事业单位、涉外企业、商贸文化旅游的相关部门从事外事、文秘、口笔译工作,也可到各中、小学及口笔译培训机构担任教师或教学管理工作,亦可加入本地化公司或成为自由译员。

专业招生咨询:周老师13951765371

网址:https://cla.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