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

发布者:孙月玲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2702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较强的跨文化能力、厚实的英语专业知识,能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熟练使用英语从事涉外行业、英语教育教学、学术研究等相关工作的英语专业人才和复合型英语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需进行英语听说读写译等语言技能基本功训练,学生能够熟练地运用口笔译知识和技能,掌握语言学、文学、翻译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英语综合能力实践、计算机辅助翻译、商务英语听说与谈判。

主要专业实践:演讲与辩论、毕业实习、毕业论文。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报考国内各大院校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以及跨学科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也可报考国内各大高校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可申请境外大学语言文学、应用语言学及其他专业硕士等相关学位;成绩优秀者可获推免研究生资格;择优参加与境外高校的合作办学项目等。

学生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政府及各事业单位、涉外企业或社会组织、商贸旅游的相关部门从事外事、文秘、外贸工作,也可到各中、小学及外语培训机构担任英语教师或教学管理工作。

专业招生咨询:陈老师 18751905322

网址:https://cla.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