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督学姚喜双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邸平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1050

5月8日下午,国家督学、教育部语用司原司长、教育部关工委姚喜双副主任在校图书馆七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服务国家发展,开展科学研究》的精彩专题报告。报告由文学院李建波院长主持,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长年、相关教师、高年级本科生、MTI专业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姚喜双督学从学习方面谈起,他强调,无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在大学阶段学习是第一位的,要把学习变成研究,把读书变成思考学习的成果也是通过科学研究体现出来的。同时,他告诫大家,研究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才可以将个人能力发挥到极致。我校的主导专业是气象,具有很大的优势,将自己的研究与气象相结合,是最佳选择。姚督学鼓励大家要从国家战略的高度来学习,从国家战略的高度来设定目标目标也不能好高骛远,要从最具体、最细微的事情入手。

提问环节,文学院师生就个人关心的一些热点问话题向姚喜双督学踊跃提问,督学耐心地一一做出了解答,师生们深感受益匪浅姚督学的专题报告有助于大家更好地领会、把握国家发展战略下的高校科学研究新动态、新取向,有助于文学院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和学院师生学习效果、研究效果的进一步提升。(/尤惠  /张赟娇  责编/张现红)

IMG_8374.JPG

国家督学、教育部语用司原司长、教育部关工委姚喜双副主任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