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聘任国家督学姚喜双教授为文学院兼职院长

发布者:邸平作者:张现红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1167

   5月8日上午,应我校邀请,国家督学、教育部语用司原司长、教育部关工委副主任姚喜双莅临我校文学院,出席文学院学科建设咨询会议。我校校长李北群,党委校长办公室、文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各系室教师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文学院院长李建波向大家介绍了姚喜双督学。随后李北群校长向姚督学颁发聘书,正式聘任姚督学为我校兼职教授及文学院兼职院长。

  会上,李北群校长对姚喜双督学加盟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目前对文学院工作高度重视,对文学院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在文学院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工作的关键时刻,姚督学莅临学院指导工作,意义重大。文学院要与姚督学保持密切联系,要立意高远,彻底改变过去的传统发展路径,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争取早日获批语言文化类的博士学位点;同时要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引进高层次人才。他相信,聘任姚督学为文学院兼职院长将会有力地促进文学院语言文化工作的大幅度提升。

  姚喜双督学表示,南信大是我国知名气象高等学府,在中国乃至世界享有声誉,非常高兴能够加盟学校。他认为,文学院要围绕国家发展战略考虑问题,围绕一流学科大气科学做好工作,抓住气象特色发展不懈怠,定会有发展、有提升。文学院现在面临着很好的发展机遇,应该结合“新工科”的发展思路,找到合适的结合点,从而在学科建设方面发挥优势、谋求特色发展。

  随后,李建波院长简单介绍了文学院师资情况和拟建博士后工作站的设想,并与姚喜双督学展开系统深入的探讨。副院长沈春蕾、焦俊霞等各系室教师骨干、院办工作人员围绕拟建博士后工作站、语言文学类学科建设、普通话测试等相关工作,与姚督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姚喜双督学一一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尤其是在关于博士后工作站的建设问题上,他认为博士后工作站和博士点既有相同点又有不同点,博士后工作站更集中更明确。在语言学科建设方面要明确气象语言文化传播的主线,充分调动学生和老师的积极性,要抢占当下语言发展的先机,做到人无我有。

  会后,姚喜双督学在文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多维语言综合训练中心和数字创意实践教育中心。(文/杨天震  图/杨天震、张铭铭   责编/张现红)

 

李北群校长为姚喜双司长颁发聘书.jpg

李北群校长为姚喜双司长颁发聘书

姚喜双督学参观我校多维语言综合训练中心.JPG

姚喜双督学参观我校多维语言综合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