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专业简介—日语

发布者:邸平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906

日语专业从2001年开始招生,以厚基础、宽口径、高质量为人才培养宗旨,旨在培养具有扎实基础知识、熟练专业技能、能较熟练使用日、英两门外语的复合型高端人才,在培养计划和课程设置中,既注重学生知识面的拓宽和基础的积累,又力求学生应用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本专业现有教师17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3名,所有教师均有一年以上海外学习经历,另外还常年聘请外教3-5名。该专业以人为本,厚基础、重实践、有特色,培养具有扎实专业技能、有较强适应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充分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培养具有鲜明特色的人才;重视专业课课程学习的同时,重视实践性教学环节,充分利用校内外教学实习基地为教学服务,形成专业特色。

为了培养学生的日语综合能力,本专业开设了日语视听说、日语泛读、日语写作、日本文学、应用日语(经贸日语、旅游日语、职场日语)、日汉互译理论与实践等课程,同时设置了生产实习、创新创业训练、毕业论文等实践环节。学院与日本新泻经营大学、大和语言教育学院等日本高校建立了长期友好关系,每年均有多名学生赴日留学,并在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等日本知名高校深造。

日语专业与文学院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翻译专业学位硕士点相衔接,本科毕业后可攻读上述学科的硕士学位;就业可从事教育、外事、企业、旅游、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和科研院所及政府机构的日语教学、日本学研究、翻译、涉外交流等多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