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专业简介—英语

发布者:邸平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902


英语专业1978年开始招生,经过多年发展,办学理念和思路渐趋成熟。专业设有商务英语与科技英语两个方向,商务英语方向的学生既要学习英语语言、文学、翻译、社会文化等方面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又要了解国际商务基础理论、政策及惯例常识,使学生成为符合社会需求的复合型高级涉外人才。科技英语方向注重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良好的技巧训练,并使学生能够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业务水平及较好的素质和较强能力。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英语系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26名,其中教授8名,副教授8名;具有博士(含在读)学位13名,占教师总数的50%;具有海外经历的占65%。其中,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人,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骨干4人;近五年,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7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项目26项;主持市厅级项目11项;主持横向课题20项;发表核心期刊以上论文120余篇;先后出版教材12部、专著10部;获奖19项。教学团队翻译了《中国气象蓝皮书》、《中国气候十年纲要》等国家级文件;2007-2010年度《中国制造业发展研究报告》系列;出版《情感社会学》、《社会工作教育与培训》等多部译著。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英语系拥有江苏省唯一的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多维语言综合训练中心,面积约为2000平方米,软硬件齐全,是我校语言教学的实验实习基地,承担着外语各专业的教学任务。拥有同传实验室、笔译实验室各1间,配有国内外先进的计算机辅助翻译软件雅信和Trados系统。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英语系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校企联合培养为保障的培养理念。依托学校优势学科,突出科技英语和商务英语特色,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专业技能扎实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英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