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专业简介—汉语言文学

发布者:邸平作者: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2444


汉语言文学专业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招收学生,已经为社会各行各业培养了大批人才。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的目标和社会需求,汉语言文学专业分为文化创意与传播、高级文秘方向。

本专业培养综合素质突出、实践能力较强的高端、复合型人才。要求学生具有扎实的中国语言文学、文化艺术及传播理论基础,具备完备的知识体系和开阔的国际视野,拥有专业要求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拥有一定的创作、宣传和研究能力以及策划创意思想,能够掌握文化产业的运作规律,在各级各类党政机关、企业和事业等机构从事各类相关工作。

目前中文系拥有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点(学术型)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点(专业型)。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进一步深造提供了有利条件。

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资雄厚,实力较强。共有39名专业教师,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35人,具有高级职称的21人,近年来,中文系教师共获得近20项国家社科项目,获得省部级项目18项,共发表高级别学术论文300百余篇并获得各类奖项30余项。

汉语言文学专业目前在校生共170人。生源来自全国各地。学生在校期间,不仅掌握了系统的专业知识,而且提高了与专业相关的各项技能。取得了各类证书,如秘书资格证、教师资格证、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