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专业

发布者:邸平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2251

专业代码是:0501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语言文字、文学理论、文化艺术基础,具有较强的文字语言运用、沟通、组织协调能力,能在科研机构、学校、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科研、教学、创作、传播、策划、文秘等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本专业开设的基础课程主要有: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国当代文学史、外国文学史、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文学概论、语言学概论、中国文化概论、世界文化概论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生产实习(4W)、学年论文(2W)、毕业论文(12W)。

主要专业实践:应用写作、创意产业与设计管理、艺术文化市场调查与实践、影视剧改编与创作、城市文化发展与传播、科研论文的阅读与写作。

就业方向: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从事文秘与管理工作,同时可到各类政府机关、科研机构的宣传策划、规划等部门,以及新闻出版、广告、教育、文博展演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化产业创意与研发。

专业办学实力:本专业拥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现有专职教师30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27人,具有高级职称的18人。在研省部级和国家级科研项目近30项,是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学和科研队伍。

专业招生咨询:张老师15951886909

 网址:https://cla.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