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国教专业

发布者:孙月玲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3486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系统的语言学知识,熟悉中外语言、文学文化,具有良好的普通话和口语表达能力,并熟练掌握汉语国际教育规律和教学方法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概论、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中国文化专题、第二语言教学概论、对外汉语教学法、教育心理学、教师口语、汉语写作、跨文化交际。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生产实习(4W)、学年论文(2W)、毕业论文(12W)。

主要专业实践:对外汉语教学法、汉语写作、广告文化与设计、国画技法、剪纸技法、文秘综合技能训练、对外汉语教学实践。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①汉语国际教育②新闻与传播学③民俗学④艺术学⑤教育学⑥历史学⑦科技史⑧管理学⑨中国语言文学;

学生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或在国内外新闻出版、文化管理和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跨文化交流和传播等相关工作。

专业办学实力:本专业拥有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现有专职教师30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27人,具有高级职称的18人。在研省部级和国家级科研项目近30项,出版专著和教材近10部。是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学和科研队伍。

专业招生咨询:孙老师13813362935

网址:https://cla.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