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2018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者:邸平作者: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1857

711日下午,文学院2018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文德楼N208举行。本次出征仪式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长年主持,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庆峰,院团委书记张潇潇、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各队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仪式。 在“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暑期社会实践主题的指引下,文学院认真制定实施方案,不断优化各团队社会实践流程,完善保障机制、实践机制与育人机制。

会议伊始,朱庆峰书记就“挣学分、做实践、增才干、展风采、重安全”五个方面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社会实践是学校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也是大学生深入社会、锤炼作风、增长才干的重要平台,希望同学们将服务社会与专业特长相结合,在实践中坚持脚踏实地、勇于突破自我。此外,他还特别叮嘱,实践期间带队教师和同学们一定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守团队纪律,注意规避安全隐患。

文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杨书通同学、网络部部长刘畅同学分别就暑期社会实践的主题、内容和形式做了详细介绍,2015级本科生李昂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经验分享。

张潇潇老师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紧扣主题,围绕“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这一主线,结合实践内容开展活动;二是在实践中思考和创新,努力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严守纪律,确保社会实践安全顺利开展。

最后,朱庆峰书记为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并表达了对所有参加实践同学的期望和良好祝愿,希望大家在实践过程中收获满满,让实践成为人生中宝贵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