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参与世界轮滑(碗池)锦标赛志愿服务

发布者:邸平发布时间:2018-11-10浏览次数:610

2018年世界轮滑(碗池)锦标赛于1031日至113日在南京鱼嘴湿地公园隆重举行,这是继“滑板”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后,世界轮滑联合会主办的首届滑板世界锦标赛。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广大志愿者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1029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文学院翻译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们,在英语系主任吕红艳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江苏省舜语科技有限公司,拉开了本次“轮滑世锦赛”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序幕。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所秉持的多方协调、积极配合的态度与原则,是保证活动顺利开展的基础与核心。赛事举办期间,志愿者们主要承担翻译工作,在中国观众、选手和外籍人士之间起到沟通协调的作用。志愿者们在赛前进行知识补充、活动事项和流程的交流学习,确保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翻译工作的顺利开展。工作中,志愿者们利用专业知识服务外籍人士,确保赛事信息的准确传达;闲暇之余,仍不忘传播中国文化。以尊重文化多样性为前提,向外籍人士讲述中国历史,宣传南京文化特色,以此帮助他们建立对我国文化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与了解,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比赛过程中,公正平等的赛事理念,选手们互相尊敬、彼此鼓励的态度点燃了南信大志愿者的运动热情,此次比赛传达的“尊重与鼓励、挑战与超越”的运动精神成为志愿者们最珍贵的收获。

本次赛事在宁的成功举办,一方面是南京持续打造“世界轮滑之都”的重要举措,不仅为中国滑板集训队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提供大赛平台和锻炼机会,同时有助于滑板运动在江苏和南京的普及和推广,丰富市民的体育文化生活,提升南京的国际影响力和城市首位度,为南京加快推进世界体育名城建设增光添彩。另一方面,文学院志愿者们在服务过程中实现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的有机结合,弘扬了“文明、和谐”的志愿服务风尚,强化了自我的社会责任感,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