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邸平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559

关于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编辑:张慧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量:129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意见》(教研【2015】1号)和《教育部关于改进和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教研【2014】5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强化案例教学,提高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水平,我校拟启动2019年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建设条件

1、案例库建设以课程为单位,范围包括我校所有专业学位研究生现有培养方案中适宜采用案例教学的专业课程(含专业基础课和专业选修课)。

2、课程负责人一般应具有副教授及以上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同时与相关行业实际部门有着密切联系并有相应合作研究成果。

3、教学内容包含课程的基本理论知识和相对应的教学案例,应充分体现理论与实际应用的紧密结合。

4、以案例教学为主要授课方式,且案例教学授课学时不少于总课时的二分之一。所建案例不少于3项。通过理论知识和教学案例讲授及小组讨论式学习,加深学生对基本原理和概念的理解,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5、每个专业领域(专业学位)申报至少2项。

二、立项建设程序

1、个人申报

2018年11月16日前,课程负责人向学院提出立项申请,提交《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立项申报表》(见附件1)。

2、学院审核推荐

2018年11月23日前,各学院将通过审核的立项申报表(电子版1份,纸质版1式1份)报研究生院教育与学位办。

3、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

2018年12月中旬,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通过评审的课程案例库经公示后立项建设。

三、立项建设经费

对获批建设的案例库项目,将给予2-3万元建设经费,建设周期为1年。经费的使用实行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制度。资助经费分2次拨付,并要求进行中期考核。鼓励有条件的学院给予配套支持。资助经费主要用于课程教学案例汇编、课件制作、课程调研培训、教学资料收集整理等。

四、其它

研究生院将推荐优秀的案例入选全国各专业学位教学案例。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的立项建设工作,积极鼓励、认真组织本单位老师参与申报。

联系人:付晓茹,张慧

联系电话:58731202

电子邮箱:yjsjy@nuist.edu.cn

材料提交时间:2018年11月21前。

 

附件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课程建设立项申报表.doc

附件2:案例撰写格式与要求.doc

附件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课程建设立项汇总表.xlsx

附件4: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专业学位授权点.xlsx


研究生院

2018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