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研究生精品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邸平作者: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1962

各学院:

为了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教学的管理,学校拟启动2019年度校研究生精品课程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原则上须是学位课程,且已连续开设三年以上。

2.课程负责人,应为副高及以上职称,并且具有较高的学术和教学水平。

3.所申报课程在教材建设、实验实训条件、教学效果等方面具有扎实基础,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具有示范和辐射推广作用。

4.课程教学内容与方法,课程团队致力于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在教学内容方面,重视在实践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在教学方法与手段方面,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促进学生学习能力发展,协调传统教学手段和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

5.每个学院申报至少2门。

二、申报程序

1.个人申报。课程负责人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申报表》(附件1)一式两份,交学院研究生秘书汇总。

2.学院择优推荐。学院组织专家对申报的课程进行初评,择优上报研究生院,并提交《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申报情况汇总表》(附件2)。

3.学校评审立项。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学院推优申报课程进行评审,学校审批,择优立项资助。

三、课程管理

1.获批立项的课程,课程负责人按照要求提交课程建设进度表(附件3),说明课程建设计划。

2.经评审获立项的课程原则上不允许改变申报的内容(包括授课内容、授课学期等)。确因特殊原因需要调整的,需提交书面说明,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

3.课程负责人应高度重视课程教学的组织与实施。课程开课前,应将课程的教学计划与课程安排报研究生院教育与学位办公室。

4.课程教学结束后,课程负责人需认真完成课程总结并填写结题报告书。结题内容包括:课程安排(包括教学时间、听课人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试方法等)、成果材料(如教学课件、已编印的讲义或教案、教学录像及反映教学效果的材料等)、经费使用说明及今后该课程建设计划等。

5.学院要积极了解、跟踪、督促受资助课程的进展情况,并接受研究生院组织的课程检查评估。评估考核结果将作为学校确定下年度各单位精品课程项目申报指标分配的重要依据。

四、建设周期及经费管理

1.每门课程建设周期为1年。

2.每门课程建设经费2-3万元。

3.实行课程负责人制,课程负责人按研究生院批准的经费额度提交经费使用计划,经费使用须符合学校相关财务规定。

五、其它

1.联系人:付晓茹,张慧

联系电话:58731202

电子邮箱:yjsjy@nuist.edu.cn

2.材料提交时间:2018年11月21前。

 

附件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申报表.docx

附件2: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申报情况汇总表.xlsx

附件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进度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