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Francesca Manzari博士应邀来文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邸平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402

1224日上午,法国Aix-Marseille UniversityFrancesca Manzari博士在文学院作了题为《翻译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由文学院张军副院长主持,文学院英语系教师,部分翻译硕士研究生及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在学术报告中,Francesca Manzari博士梳理了多种西方翻译理论,回溯了欧洲各国不同翻译理论的历史起源以及发展过程,阐释了翻译中原文和译文之间的关系,强调了原文语境在翻译过程中的重要性,指出了如何将不同的翻译理论运用到具体翻译实践中的路径。在提问互动环节,师生们纷纷踊跃发言,针对翻译提出了多个问题,Francesca Manzari博士一一做了解答。

据悉,Francesca Manzari博士是Marseille University比较文学方向的高级讲师,也是法国翻译理论、意大利中世纪文学等领域的研究专家。

Francesca Manzari富有洞察力的学术报告让在座师生深受启迪,有力推进了文学院英语学科的发展,也让翻译硕士研究生和英语专业本科生对翻译理论与翻译实践有了更深刻的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