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挑战杯”项目培育及参赛说明会

发布者:邸平作者:文/张璇 图/许明洋 奚睿安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1836

为使我院学生对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有更深入的了解,鼓励我院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文学院于20181218日晚630在北辰楼西阶教室召开了文学院挑战杯项目培育及说明会。本次会议由文学院辅导员张潇潇老师主讲,文学院2018届全体学生及有意报名参加挑战杯竞赛的高年级本硕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潇潇老师首先介绍了挑战杯竞赛的基本概况,张老师指出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是一项面向全国的高水平综合性科技创新大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张老师希望我院学生能够勇于尝试,积极参与,在竞赛中不断提高学术水平、提升综合素质。

紧接着,张老师分别从挑战杯竞赛选题的原则、作品申报书与附件的写作要求和作品的评审标准三个方面对挑战杯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谈到挑战杯竞赛选题的原则时,张老师指出作品选题应具备战略性、独创性和前瞻性三点基本要求,结合社会实际,使题目能确切反映作品主题在对作品申报书及附件的写作要求和评审标准进行讲解时,张老师表示,作品申报书撰写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作品在评审时的得分,并提醒参赛选手要对作品申报书的撰写予以高度重视

最后,张老师表达了对我院学生的殷切期望,她希望我院学生能积极参与此次竞赛,并在竞赛中得到锻炼。

此次会议不仅激发了我院学生参加挑战杯竞赛的热情也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作品撰写指导,达到了预期的会议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