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邸平作者:文/黄朦乐 图/晏姝玮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2377

为广泛宣传学校各项资助政策,深入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现状和实际困难,进一步促进我院的资助工作更加科学化、合理化、人性化,文学院于1226日下午13:00在文德楼N402会议室召开了以心怀感恩、励志成才为主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长年和学院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张潇潇老师主持。


首先,张潇潇老师对我院资助工作作了简单地介绍梳理。接着,励志奖学金获得者,16级汉语言文学符瑞兰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回顾了这几年来得到的关心和帮助,并决心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更好地回报国家、学校和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张潇潇老师谈及自己多年从事资助工作的感受,列举了我院多名优秀校友刻苦学习、积极进取的先进事例,鼓励同学们正视困难生的标签,以阳光的心态和积极的人生态度面对困难,有问题及时与老师反映。随后,困难学生代表们就资助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和建议。16级杨书通同学表示,作为接受资助的困难学生,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做到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牢记努力学习,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


最后学院组织开展了冬季送温暖活动,杨长年书记给在座的各位同学发放了生活用品。

此次座谈会为文学院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同时也为我院将来更好地开展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方向。今后文学院将充分听取同学们对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做好资助工作,进一步提升我院资助育人的效果,为困难学生的全面发展、成人成才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