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第四届“青春之歌”国奖励志宣讲团报告会

发布者:邸平作者:文/谢丽丽 图/奚睿安 许明洋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1844

为发挥优秀学子的榜样力量,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文学院于201912日晚在明德楼N515举行了第四届青春之歌国奖励志宣讲团报告会。

会议由18级张潇潇老师主持,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文学院2015级万春雨同学,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管理工程学院2016级刘虎同学、文学院2016徐丽珊同学受邀到场进行宣讲,文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老师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到场的三位奖学金获得者的个人情况及学业成就。随后三位获奖者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方法。

文学院2015级英语专业万春雨同学作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其中包括专业排名长期保持第一且目前已获得了国外大学的录取等。她指出自制自控能力对于一大学生来说是尤为重要的,此外,还应做到专注主动坚持她认为没有速成的学习,想要收获成功必须要脚踏实地地去学习和实践。

管理工程学院2016级刘虎同学作为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也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经历曾经历过迷茫期提及保持勇于抓住每一个机会敢于去尝试这一心态的重要性。他强调大多数同学都会缺乏提升空间而苦恼面对情况一定要学会与老师或者同学沟通,使自己尽快地走出迷茫。

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徐丽珊同学是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首先就自身专业进行分析,一次提出找到专业优势,深入了解相关信息的必要性。随即,她提到在大学期间,通过自学很大程度地拉开同学间的差距,因此,我们要避免浪费太多时间在手机和网络上,要充分利用时间进行学习。

在本次国奖励志宣讲团报告会上,三位优秀的获奖者从不同方面向大一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验,不仅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目标,坚定励志成才的决心,也有利于为文学院营造更积极的学习氛围,推动文学院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