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青协赴点将台福利院开展“迎元旦”志愿活动

发布者:邸平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631

为了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强化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和奉献服务精神,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2月22日组织志愿者前往点将台福利院开展了“迎元旦”志愿活动。

夜色还未褪去,志愿者们就已动身出发一起前往点将台福利院。冬日的寒风与冰雨并没有挡住志愿者们的热情。志愿者们抵达敬老院后,认真询问老人们的近况,耐心倾听老人们的讲述,与老人们聊天谈心。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演唱了歌曲《水手》、《浏阳河》通过歌声与过往的岁月相连,与老人们一起回忆他们的奋斗史;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小品《当我们老了》,通过表演与未来的生活相望,构想我们这一代人的耄耋之年。此外,志愿者们还为老人表演了手语与舞蹈,通过言语之外的表达方式与老人们心心相通,驱夜聚暖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节目的形式为老人们庆祝节日,让他们收获快乐的同时感受到来自青年的关怀与关爱,当代大学生纪念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独特方式。此次活动不仅可以使得志愿者充实自我、锻炼自我,也有助于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愿天下所有老人们健康快乐,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