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文学院召开本学期大学英语教学总结座谈会

发布者:邸平发布时间:2019-01-26浏览次数:386

为了进一步总结本学期英语教学改革的成效和经验,124日上午教务处和文学院在文德楼N402召开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座谈会。教务处处长郭照冰、文学院副院长沈春蕾、大外部各教研室主任以及新东方课程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沈春蕾副院长从本年度的英语教学改革内容、成绩对比、未来教学改革规划等方面做了汇报。本学期大学英语部在建立网格化教学模式、引进校外办学机构开设多样化英语课程、开展平行班挂牌授课、改革跨文化交际课程、在线考研模拟考试和答疑、开设英语竞赛课程等方面进行了教学改革。接着她对2017级、2018级不同教学板块的成绩进行了梳理,细致地比较了18级龙山书院不同层次不同班级的考试成绩和班级推进情况。在总结现阶段教学改革基础上,提出了下学期教学改革的计划。首先是进一步深化英语教学改革,打通校内多种英语课程,满足学生的需求。文学院拟打通学术英语听说、托福、雅思、日语、俄语等外语课程,供英语水平较好的学生在达到一定要求后自主选择外语课程。她还提出了课程团队化、拓展技能课程的规划。最后她指出目前机考已成为外语测试的大趋势,下学期大学英语将全面开展无纸化测试。无纸化测试不仅有利于规范考试和阅卷,更有利于分析考试成绩和开展教学研究。         

新东方课程负责人张铸鹏老师也对本学期在雷丁学院和长望学院开设的雅思和托福课程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汇报。在教学过程中,针对不同的课程要求,新东方课程组做出了具体的教学安排,并在学期结束前对授课对象进行了满意度调查,整体满意度较高。对于学生在问卷中提到的一些问题和要求,老师们下学期将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及提高。

在座谈会最后,教务处郭照冰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介绍了学校的飞速发展,强调英语教学应该为“双一流”背景下我校的国际化提供外语支撑,并对双方的英语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双方通过一个学期的合作,认真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并解决问题,为今后的努力明确方向,提高学校外语教学质量,助力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他期待新东方进一步规范教学,加强双方教学互动,维护好与高校合作这一新型品牌,让双方的合作成为南京高校的一个典范。最后郭处长就一些合作细节,如教学管理、教研活动的开展、试卷作业的规范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会上大外部教研室主任与新东方课程负责人还就集体备课、统一命题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