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2019届本科生考研复试调剂及境外深造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者:邸平作者:文/谢丽丽 图/许明洋 晏姝玮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1855

随着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的公布,能否上线进入复试、是否需要进行调剂、考研失利是否还有升学机会,已成为众多考研学子关注的焦点。为帮助同学们更充分的准备考研复试,更好地了解调剂的相关知识和程序文学院特别邀请教务处孟克博士35在文德楼N413举行考研复试、调剂及境外深造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副书记杨长年主持。

讲座伊始,孟博士同学们的意愿进行了大致的了解随后针对了比较了读研与不读研对同学们未来成长影响。孟博士特别强调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通过研究生与本科生的比较指出考研帮助同学们拥有更丰富的经历和更广的人脉资源。此外,读研意味着继续深造充实自己,在如今的社会竞争下,研究生学历比本科生的学历更有优势、更具竞争力。孟博士还几种不同的考研心理的入手针对大家的不同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孟克博士针对考研复试环节,逐一列出可能的考察内容和需要注意事项。掌握报考学校的情况了解意向导师学术方向专业课立足基础关注前沿突击英语口语听力把握调剂黄金时期。针对复试过程中的误区,提醒同学们要尽早准备复试以避免出现准备不充分等问题,同时复试准备阶段应注重扩展知识面、提高思维能力。

就调剂方面的问题,博士认为调剂是一个时间紧,任务重的环节,因此必须遵循黄金36小时的原则,做到早准备广撒网。最后对出境出国深造,尤其是澳门城市大学与我校的研究生合作项目进行了介绍。  

此次考研辅导讲座使参会同学对未来的复试以及调剂工作有了具体认知和规划,对于有志读研的同学成功实现自己愿望也具有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