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 追梦圆梦

——文学院举办2020届本科生考研辅导专题讲座暨动员大会

发布者:邸平发布时间:2019-03-24浏览次数:719

为了切实落实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为考研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与帮助,文学院于320日晚在明德楼N315教室成功举办了2020届本科生考研辅导专题讲座暨动员大会。讲座特别邀请教务处孟克副研究员担任主讲,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长年主持,学院2016级本科生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孟克老师从什么是考研及考研的目的切入,随后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的类型,确定考研目标学校、目标专业的原则,考研的重要时间节点及复习、复试及调剂各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孟老师指出,考研不仅是同学们为自身争取利益的一条有效途径,更是同学们磨练身心意志的绝佳机会,他鼓励同学们尽快做好规划,并切实根据自身情况确定合适的考研目标。孟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各门考试科目的复习经验。讲座最后,孟克老师提出了心静心净心境三点期望,希望同学们都能充分准备好考研复习,最后收获成功。

杨长年副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孟老师传授的宝贵经验,及时确定符合个人实际的考研规划和目标,并在此基础上,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持之以恒,坚持到底。同时,考研既是人生一段宝贵的经历,也是一段痛苦的历程,希望大家在复习备考的过程中,能够及时调整心态,以乐观的心态、昂扬的斗志去追逐梦想、实现梦想。

此次讲座暨动员大会使有志考研的16级同学进一步了解了考研形势,鼓舞了考研士气,为提升考研质量,提高考研成功率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