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常州市区部分生源地高中与在校学生代表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邸平作者:文/黄朦乐 图/奚睿安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1889

为更好地构建高中与大学之间的新型合作关系,加强学校与生源地高中的联系与交流,我校于3月23日下午在文德楼N402会议室举办了常州市区部分生源地高中与在校学生代表座谈会。常州市第一中学年级主任、课程与发展处副主任陆薇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年级主任、课程处主任赵一鹏,文学院何俊宽老师,及全校在校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长年主持。

座谈会尚未开始师生甫一见面,彼此就热情打着招呼,互致问候,师生之间的关爱之情溢于言表。随后,同学们分别向各位老师介绍了自己目前就读的专业汇报了入学以来的生活学习情况。他们表示自己进入大学以后懂得了很多学会了很多,人生观和价值观也在逐渐改变,对母校高中的培养十分感激。参会的老师们也对同学大学期间学习生活状况表示关心,认为大学是与高中完全不同人生阶段,希望大家在大学里平衡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明确目标,并多参加社会实践、学科竞赛等活动,为今后的发展深造积累经验。

杨长年副书记在座谈过程中学校的发展情况及近几年来学校在学风建设、管理制度等方面所推行的工作向各位老师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对同学们在学期间的人生规划、努力方向和关注重点给出了建议

本次座谈会为高校、高中和学生三者之间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通过交流与探讨,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相关生源高中合作共建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