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新媒体中心参加 “魅力长河”大运河两岸人文景观摄影展

发布者:邸平作者:龙静玥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1898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外生活,提高大学生文化修养,文学院新媒体中心于323日下午组织学生前往江北新区文化馆七楼参观了由江北新区文化馆承办的摄影艺术鉴赏活动。文化馆特邀知名摄影家沈遥先生走进展厅,与江北摄影人共同鉴赏魅力文化大运河两岸人文景观摄影作品并进行零距离交流摄影创作。

沈遥,毕业于徐州师范大学中文系,现任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摄影师,江苏省艺术类高校职称评审会委员,美国纽约摄影学会荣誉会士,南京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东南大学兼职教授。沈遥先生以摄影艺术鉴赏为话题,随着一帧一帧幻灯片的演示,为在座的各位摄影人带来了与众不同的一节摄影课

摄影欣赏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学会了他人摄影经验的同时能够学以致用,从而提高自己的艺术欣赏水平和摄影水平。沈遥先生如是说,欣赏他人的作品也好,欣赏自己的作品也罢,这样子回过头来会对自己产生一种指导作用。摄影创作,不是一昧地埋头苦干,更要抬起头来看看别人的作品,通过分析鉴赏得到一些新的启发,这些新思想一定会对摄影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和启迪。沈遥先生在讲述的过程中声情并茂,激昂之处不禁起身数次,他所传授的经验使得在座的各位摄影人受益匪浅,接连点头称是。

活动中,大家认真地听取沈遥先生的讲述并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沈先生也耐心地一一为大家解答。随后,同学们跟随沈遥先生来到展厅一同观赏此次摄影展。观赏过程中,他们学以致用,用沈先生教授的方法对艺术作品进行鉴赏,大家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受到了沈先生的好评。

此次摄影展集齐一批反应运河文化的摄影精品,把这些反应江苏运河城市变化的亮点连接起来,整体反映了江苏段运河两岸各城市的特色风貌,实现一条河尽显江苏文化之美。此次鉴赏活动也为文学院学子带来了新的体验与知识,为他们的摄影发展打开了新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