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赴常州部分高校举行2020年研究生招生宣传

发布者:邸平作者:张勇、张守涛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552

 43日,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庆峰、副院长张军、中文系主任张勇等人前往常州工学院、常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三所大学相关学院进行2020年研究生招生宣讲。招生宣讲获得各相关学院师生热烈欢迎。

 朱庆峰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对各学院周密安排、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按照历史脉络和学校未来规划简要介绍了特色、办学理念以及发展愿景等。张军副院长具体介绍了学校学科点分布情况以及文学院的硕士专业设置、录取分数段情况和学校优厚的奖助政策,鼓励同学们统筹时间规划、合理选择目标学校。张勇主任着重介绍了中国语言文学和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点的建设情况,并现场回答了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


文学院十分重视研究生招生工作,确定了专门的宣讲队伍和领导机制,大家一致认为:研究生招生是一项注重时效性的工作,因为考生需要早确定目标学校才能有的放矢专业课复习;研究生招生是一项系统性工作,因为它涉及到学校的招生政策、培养目标以及专业分校区安排等;研究生招生是一项事关学校发展全局的工作,因为研究生是学科建设的根本和依靠,没有一流学科,一流大学也只能纸上谈兵。

今后文学院将进一步梳理过去在研究生招生、培养等环节上的不足,抓早抓实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