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剑桥大学袁博平博士来校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邸平作者:刘茜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537

讲座时间:201941513:30

讲座地点:图书馆7楼报告厅(724)

讲座主题:成人二语习得的困难与对策

讲座主讲人:袁博平博士

讲座主持人:李建波院长

袁博平博士是剑桥大学语言及语言学Reader、博士生导师,主管剑桥大学的汉语教学。他同时还是剑桥丘吉尔学院院士、学术督导。他的研究方向是语言学理论及二语/双语/多语习得,他目前的研究领域是二语/三语习得中的界面问题,特别是句法-语义、句法-语篇、句法-语用之间的界面在二语三语习得中的影响。他在国际学术刊物和中国的学术刊物发表过数十篇论文,这些学术刊物包括:Language, Linguistics, Transactions of the Philological Society, Second Language Research, Studies in 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 Bilingualism: Language and Cognition, Language Learning,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Applied Linguistics, EUROSLA Yearbook,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lingualism, Chinese Language and Discourse, Lingua 《外语教学与研究》,《世界汉语教学》, 《现代外语》等等。他目前是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理事会的常务理事,同时担任若干家中国和国际学术刊物的编委,其中包括Second Language Research,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Applied Linguistics, 《外语教学与研究》,《世界汉语教学》, 《现代外语》 等等。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文学院

201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