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大学生英语竞赛赛前辅导讲座

发布者:邸平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658

为了帮助学院参赛学生了解竞赛的相关情况,在竞赛中发挥出更好的水平,文学院于48日晚在文德楼C310室举办大学生英语竞赛(非英语专业组)赛前辅导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文学院教学经验丰富、熟悉竞赛赛事的陆正海老师担任主讲,相关参赛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陆老师直入主题,向大家简要说明了近年来竞赛沿革与发展趋势、竞赛考察重点等内容。随后,他以历年竞赛真题为例,从题型结构、分值构成、解题策略等方面一一展开分析。陆老师紧扣同学们的需要,针对大多数考生较薄弱的听力、短文改错等竞赛板块,提供了相应的备考策略。此外,陆老师就考场心态及细节等方面给出了一系列建设性建议。他强调,在考试中,同学们应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有选择性地答题,做到取舍得当,灵活作答。陆老师生动诙谐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同学们笑声不断,大家都听得聚精会神,欢笑之余也受益匪浅。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高涨,进一步明确了备战竞赛的方向,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积极备战竞赛的信心和决心。

学科竞赛是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文学院根据学校要求,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工作,充分依托各系部,发挥专业老师的作用,调动学生的参赛积极性,学生的参赛热情,竞赛成绩均有了明显提高。学院后续将进一步加强竞赛组织的系统性和针对性,力争取得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