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彼知己 同舟共济

——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学生干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者:邸平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617

为了增强我院2018级本科生学生干部团队协作意识,增进成员间的相互沟通,201941日下午6时,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任课教师张潇潇在大学生创业园101室,带领年级长、各班班长和心理委员开展了一次轻松、愉快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张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随后,她带领大家参与了同心圆相见欢千千结同舟共济等团体趣味活动。破冰环节的千千结相见欢活动快速点燃了同学的参与热情,活跃了团队气氛。同心圆活动中,全体成员围成一个圈,伴随着轻柔的背景音乐,在张老师的引导下,大家进入了第一次冥想,慢慢地放下紧张与戒备,带上愉悦和期待,全身心投入团辅活动。同舟共济环节,老师分发给每组同学一张报纸作为,组员们齐心协力地保证团队全员站在上,不致掉入里。在同舟共济的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团队的凝聚力的重要性,忽略了专业、体型甚至性别的差异,通力合作,激发起团队精神。最后一个环节是我有一个梦。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和老师的引导,同学们闭上双眼,穿梭时空,抵达未来——工作顺心,环境、工作伙伴皆是理想中的样子;家庭美满祥和,一切的一切,都值得此刻为之拼搏。同学们睁开眼回到现实后,在一张信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彼此间传递,互相祝福——岁月静好,未来可期。

团辅活动结束之际,张老师请大家讨论活动的感受与收获,引导同学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团队的力量取决于共同的目标、团队成员的合理分工和每位成员的全力参与。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努力提升自我,加强与其他学生干部的沟通交流,注重发挥个人特长,树立团体合作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