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研究生会举行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者:邸平作者:图/董泽雨 文/林弋岚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2139

为塑造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培养优秀研究生干部,组建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研究生骨干队伍,使有志于参加团学工作、有热情服务广大师生的同学更深入地参与学生组织工作,423日下午,文学院团委于文N402会议室举行第三届研究生会干部换届选举。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长年,文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潇潇莅临本次大会,第二届研究生会成员悉数参加。

本次换届选举共分为三轮进行。第一轮为现任主席团成员述职环节。研究生会现任主席周星煜同学首先对院党委老师们表示了感谢。随后,周星煜同学对研会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做了回顾与总结。他表示,在过去一年中,文学院研究生会在不断完善内部管理机制的同时,也成功组织并积极参与了各类特色活动。自20185月以来,文学院研究生会共承办专家论坛等学术活动12次,报道各规模讲座20余次。他总结道,我们在收获成功的同时,也应在反思中发现不足之处,汲取经验教训以期不断进步。最后,周星煜同学表达了对研会未来发展的期许,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选举。随后,副主席高革飞、林弋岚分别就各自分管部门进行了述职。

第二轮是竞选演讲环节。各参选同学分别就年度工作总结、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竞选演讲。其中, “希望研会未来能够更好地为广大研究生服务 “希望文学院研会未来能够朝着多元化发展,在校团学组织中成为更强有力的存在想贡献自己的力量把研会各部联系得更紧密等观点得到一致认可。

第三轮为指导老师点评环节。杨书记和张老师在随后的总结发言中,对研会现任主席团在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对候选人的竞选表现给予了积极赞赏。杨书记表示,学生组织归根到底是为学生服务而存在,同学们需始终秉承这一工作宗旨,不忘初心,办实事、做好事,于学生组织中得到最有力的锻炼。
    
最终,竞选结果公布。董泽雨任主席、马巧雨任副主席,唐晨欣、刘婷和胡宗康三位同学分别任秘书部、新闻部和组织部部长,组成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