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学干部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直播

发布者:邸平作者:文/张璇 图/胡澳琦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978

为深入理解五四精神的现实意义,更好地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引导文学院学生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永担时代重任,争做优秀青年。文学院于2019430日上午10:30于文德楼N402学院会议室组织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学干部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现场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回顾五四运动100年来的时代变迁、感受五四精神的历久弥新。

在直播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处于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在讲话中向广大新时代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树立远大理想、二是热爱伟大祖国、三是担当时代责任、四是勇于砥砺奋斗、五是练就过硬本领、六是锤炼品德修为。

在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之际,文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学干部一同观看本次会议讲话直播。此次活动不仅可以激发文学院青年教师、学生干部我们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的奋斗激情,更重要的是可以提升其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书写南信大青年们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