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2019年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省赛选拔赛赛前辅导讲座

发布者:邸平作者:文/谢丽丽 图/奚睿安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984


为帮助学生提高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更好的准备学校2019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省赛选拔赛,文学院于58日晚在北辰楼东阶教室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比赛赛前辅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校就业办钱昭臣老师主讲,2017年省赛二等奖获得者: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专业符瑞兰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讲座由文学院团委书记张潇潇主持,学院24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钱老师职业生涯规划目标和决策两个方面入手,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讲解钱老师指出首先要确立个人目标,明确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想做什么事,随后再进一步确定决策议题。此外,钱老师着重强调赛前准备中几个重要的过程:搜集资料、确立选题方向及备选方案、拟定方案。最后,钱老师告诫同学们不能仅仅将职业生涯规划看做一个比赛,应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树立职业规划的意识,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并有计划地朝着目标发展。

随后,符瑞兰同学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历,在参赛题目的选定、内容的选取、版面的设计等诸多方面给出了建议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明晰职业生涯规划比赛和课堂上职业生涯规划作业的区别并鼓励大家积极参赛。

通过此次讲座,参赛的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认识,也对如何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有了清晰的思路,对于大家积极备战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设计出更优秀的参赛作品也有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