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穆雷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发布者:邸平作者:董泽雨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516

报告题目: MTI学科建设与MTI专项评估

报告时间:2019516日下午14:00

报告地点:文学院会议室(N402)

报 告 人:穆雷教授

主 持 人:张军院长

内容概要:本报告回顾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发展的历史、剖析其发展的现状、取得的成绩与面临的挑战;并依据《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方案》,从办学理念、师资队伍、课程设置、人才培养与学位论文几个方面探讨MTI学科建设的路径与方法,同时还将报告校企课程开发、实习基地建设、学位论文合作指导的成功案例。

专家介绍:

 穆雷,香港浸会大学翻译学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教授,翻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

    中国翻译协会第二至第七届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和理事;中国翻译协会理事/翻译理论与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比较文学学会理事/翻译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常务理事,广东省翻译协会副会长,广州翻译协会会长,《中国翻译》、《东方翻译》等期刊编委和数个学术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