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法律伴我健康成长 文学院“法治宣传周”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邸平发布时间:2019-05-18浏览次数:69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法治教育,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首届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的通知》精神,文学院于56—512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法律伴我健康成长”法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文学院16级、17级、18级三个年级各个班级都召开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法律伴我健康成长主题班会,组织全体学生认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各自班级的特点,选取了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法治影视作品进行观看,充分发挥了法治影视作品的教化引领作用。

此外,文学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在文学院党委的组织下观看了法治宣传新闻,在增强了党员的尊法守法观念的同时,也激励党员们担当起帮助同学端正思想的责任和义务。

在此次法治宣传周中,文学院全体学生都了解并积极参与了活动,不仅深入学习了法治教育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从思想上增强了尊法守法的法治观念,从行为上培养了学法用法的法律素养,而且扩大了法治文化的影响力和法律知识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