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团委召开首届“青马工程”第二期培训

——策划案撰写经验分享

发布者:邸平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704

文学院团委于516日晚在文德楼N402召开了首届青马工程第二期培训会,此次培训以策划案撰写经验分享为主题,由文学院分团委秘书部部长冯师颖及副部长方霄担任主讲人。2018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首先,方霄分别从策划的定义和意义入手为同学们讲解了策划的重要性,她指出策划案是对即将开展的活动总体的规划,同时也是对活动可行性的预估。做策划的意义在于能够将思路与想法客观清晰地呈现出来,从而高效地指导实践行动并规范团学组织的活动流程,进一步形成有序的审批步骤,以便上传下达。然后,方霄阐述了策划案的重点包括活动的可行性、活动的完整性、活动的创新性以及内容的简明性。

随即,冯师颖逐一地讲解了策划案的组成部分,包括策划封面及目录、活动背景目的主题、活动时间地点参加对象、宣传方案、活动流程、人员安排、资金预算、注意事项及附件。最后,冯师颖和方霄详细回答了同学们对于此次培训活动讲解内容的疑问,并为同学们布置了成果反馈,至此,文学院青马工程第二期培训落下帷幕。

通过召开此次青马工程培训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了策划案的具体写作方法,为同学们以后进行活动策划和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