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两支队伍闯入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

发布者:邸平作者:文/罗淑芳 图/参赛队伍提供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1995

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举办的2019年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于51819日在中国矿业大学如期举办,文学院认真组织,积极参赛,共有两支队伍成功突围顺利进入国赛。

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计算机设计领域的高水平赛事,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创新精神与专业结合的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搭建平台。大赛内容涵盖了人工智能、微课与教学辅助、数媒微电影等专业领域。本次大赛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省内多所高校参赛。我校文学院共报送了海洋世界剪纸文化闺中人微课:观沧海微课:天文历法五个作品,经过作品演示、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有两支队伍获评省赛三等奖,并成功闯进国赛。

当谈及参赛感悟时,同学们表示在收到此次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时,内心既有期待也充满忐忑。文学院的学生能参加计算机设计大赛吗?能取得成绩吗?在学院老师的鼓励,以及指导老师张友燕的悉心指导下,团队成员们不断积累信心,团结协作,一遍遍的细细打磨设计作品,在准备决赛答辩时在候考区反复背诵答辩稿。选择参赛,对于文学院的学生来说,就是一种挑战,但是大家携手并进、积极探索,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此次大赛激发了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的意识,增强了参赛的信心,培养了创新能力,通过参赛也展示了文学院学生的风采,体现了文学院育人的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