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团学干部团辅课

发布者:邸平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840

为了加强新时代团学干部建设,进一步提高学院团学干部的工作能力,切实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122日晚,文学院在文德楼S608室举办了团学干部团辅课,院党委书记朱庆峰对全体团学干部进行了培训。

朱庆峰书记以新时代团学干部的“唤醒”与“担当”为主题词为团学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课。他针对当前大学生群体中有部分人存在对自己职业和专业定位不明确,自我规划模糊意识,甚至对过往的经历还在做各种假设等现象作了深入分析。他指出,这主要是学院在教育引导、学生自我认知以及对未来的规划设计等诸多方面尚存不足与偏差,因此,各位团学干部应加强自我唤醒意识的培养,做到正确认识自我,认清环境,树立近期和长期奋斗目标,方能不念过往,不畏将来。接着,朱庆峰书记向团学干部阐述了“担当”二字的深刻内涵,他希望团学干部要善于通过日常工作锻炼自己的思想品德、组织能力和大局意识。学生骨干应深入同学中,发挥带头作用,做好学院、老师和同学的“桥梁”。除了做好信息传达和落实好相关任务的同时,要及时向学院领导、老师反映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为学院工作建言献策,更好地服务学院师生,以奉献诠释新时代文学院团学干部勇担当、敢担当、能担当的精神风貌。

在认真聆听完朱书记的讲课之后,团学干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反思和深入剖析自身思想和行动中存在的问题,优化和创新团学工作举措和方式。他们决心珍惜当下时光,以更加积极严谨的工作态度,务实求变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有情怀、有作为的文学院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