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经验分享暨赛事解读会

发布者:邸平作者:施凌鸿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2106

1211日下午,文学院于北辰楼东阶教室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事解读暨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特邀江苏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省赛一等奖获得者,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18级汉语言师范专业沈璐遥同学,及二等奖获得者,文学院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张璇同学分享参赛心得。分享会由文学院团委书记张潇潇老师主持,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首先,沈璐遥同学结合自己参赛经历,针对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撰写要点、比赛答辩、人物访谈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她的计划书撰写始于课程作业,在作为理科生转专业进入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同时,一路披荆斩棘,杀出重围,最终获得了省赛一等奖的好成绩。接着,张璇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比赛各阶段需提交的材料,如规划书、访谈报告、陈述视频等基本流程,并针对参赛作品所要求的版式设计、文字运用等方面提出了有效性建议。

最后,张潇潇老师对两位同学的分享做了总结,并介绍了撰写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的五部分,即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和备选方案。她建议同学们利用好职业生涯规划测评的相关软件,充分认识自我,准确确立职业规划目标。

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无论是对于比赛赛制还是比赛的内容都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及认识。文学院将继续重视职业规划在学生大学生涯中的指导意义,提升我院学生参加职业生涯规划竞赛效果。以大促教学,以撰写规划书促学子思考并行动,指导学生找到更好的自己,走向更好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