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思学扬帆”学习互助团队举办四六级考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邸平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832

2019127日,文学院团委于文德楼C205教室举办“思学扬帆”学习互助团队成立仪式暨首次学习互助角活动。本次活动以英语四六级的考前辅导为主要内容,邀请了三位文学院英语系在六级考试中成绩突出的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文学院团委书记张潇潇老师出席,学院7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18级英语2班徐田同学从英语四六级的备考、应考两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同时,详细地讲解了阅读部分的答题技巧。她从阅读方法,题干与原文的结合,以及在文章中寻找答案这三个方面入手,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总结的提高阅读练习的方式方法。接着,18级翻译一班石钰桢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听力部分的答题技巧。她提到,在听力考试过程中,同学们要注意和文章内容一致的选项并且做相应总结。在最后的冲刺阶段,需要反复听材料,并且结合答案解析分析自己做错的原因。最重要的是保持良好心态,以平常心应考。最后,18级英语一班刘艺霏同学分享了高分作文的技巧。她针对英语写作容易出现的问题,从列提纲、用词汇、构句式三方面,提出了提高写作得分的方法。

现场的同学们认真聆听三位同学的经验分享,并细心做下笔记,收获颇多。文学院将针对不同课程、等级考试和学科竞赛,持续开展学习互助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学风建设的引领作用,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