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筑梦芳华”信大文斋微信公众号作者交流会

发布者:邸平作者: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2110

13晚,文学院在明德楼S103室举办不忘初心,筑梦芳华信大文斋微信公众号作者交流会。院党委书记朱庆峰,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鹏飞,信大文斋指导教师、中文系张守涛和信大文斋三言良语板块大部分供稿作者们出席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院团委书记张潇潇老师主持。

朱庆峰书记在交流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交流活动举办的意义,赞扬了学生作者们的投稿热情和写作水平,并希望多举办此类交流活动,以便对同学们今后的创作产生积极的影响。他指出,“三言良语”既是放大镜,让成长中的大学生得以充分表达内心想法;又好比“显微镜,能够让学院老师从读文发展到读心,把脉学生的思想状态更好地服务管理育人工作。朱书记以自身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为例,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今后大家创作出更多给人希望和力量的优秀作品,带给身边同学以正能量,不断以优秀的作品鼓舞、感染和塑造他人

张守涛老师向与会师生分享了文学写作经验。他,文学作品不仅体现一个人的文字功底,也折射出思想、才情等更深层次的综合素质。他向大家介绍了散文的特点,重点讲解了写作技巧。强调,写作应选准角度、搭好结构、把握主题等。他还结合个人作品对散文写作的要求进行了分析解读。

交流环节中,向信大文斋投稿的学生作者们依次上台交流经验。大家结合自身创作经历切身体会现身说法,他们从“文以载道”、情理结合、家国情怀和时代精神方面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文学价值观。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喜爱的书籍、栏目运行的工作经历等,交流内容多种多样,气氛和谐融洽,在座师生都收获颇丰。

老师们为作者们颁发证书、奖品和信大文斋2019年作品集刊与他们合影留念。

举办此次作者交流会,师生之间、栏目组与作者之间开展了深入交流,大家对“信大文斋”公众号及“三言良语”板块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同时大家还进一步交换了思想,增进了友谊,互相借鉴了写作经验,提升了自身的写作水平。大家坚信,有学院师生和广大作者、读者的共同努力,“信大文斋”越办越好,真正打造成文学爱好者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