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举行支部书记述职述责专题会

发布者:邸平发布时间:2020-02-03浏览次数:450

18下午,文学院党委在院会议室举行支部书记年终述职述责专题会,各支部以书面形式汇报了本支部一年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活动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学院党委委员作为考核小组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外部支部书记杜玉生、中文系支部书记张友燕、日语系支部书记陈甜、学生本科第一支部书记何俊宽等分别围绕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党日活动以及各类特色党建活动等基本情况,支部新师生党员发展、党员水平提升、支部品牌打造以及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工作等未来建设目标,以及各支部建设存在的诸多问题,谈体悟、谈设想,也谈出了内心那份责任意识。支部书记们普遍认识到,支部抓党建不是开开会、发发言和收收党费;支部书记也不是挂个虚衔,而是要真抓实干、以党建带动各系专业建设、队伍建设和教学科研等工作全面推进,它是一项严肃、有内容、有要求的政治责任。

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述责专题会,不仅是促进支部之间相互取长补短、交流提高的一次公开谈心会,更是学院基层党组织落实我党从严治党、从实建党的一项具体举措。学院党委本着“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 ”的指导思想把党务工作做实做细,肩负起党委抓牢支部的主体责任,力争把基层党建建设形成“一支部一样板、一支部一特色”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