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众志成城抗疫情”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邸平作者:陈学明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315

“我是党员我承诺,贯彻指示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冲锋在前,担当奉献!”宣誓坚决果敢,回响不绝。218日下午,文学院机关党支部9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复杂形势,坚持防控不放松,确保支部活动不间断,实现教师与疫区学子“异地同心”,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线上党日活动并作出庄严承诺。

支部群里,支部书记王颖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关于严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等文件,对文件要点内容、责任义务进行了分解落实,要求每位党员同志要结合自身职责与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有关文件精神,确保学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落实到位,为早日取得抗击疫情胜利做出应有贡献。随后,支部成员针对“疫情防控我做了什么,想到了什么开展主题讨论。所有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内容和工作特点,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和高校教育教学工作,向支部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疫情期间所见所感和深入思考。之后,全体党员对着视频庄严承诺。

为了关心和帮助疫区学生,支部党员和文学院湖北黄冈籍学生许冰蕊等5位同学进行了线上沟通,询问其学习、生活和疫情防护等情况,并给予了指导和建议。他们号召同学们听从指挥,做好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不提前返校,按时参加线上教学活动,积极参与线上教学互动,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教学任务等。

    本次党日活动,是文学院机关支部在全校上下坚决贯彻上级防疫工作指示精神,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篱笆的特殊时刻,积极彰显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盲点、漏点的同时,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排除困难、创造条件、创新模式召开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