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团委举办青马工程“云讲座”

发布者:邸平作者:文/宋贺怡 图/李佳铭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2074

为促进学院团员青年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文学院团委于202038日晚举办了“青春战‘疫’·爱国力行”主题活动之“云讲座”暨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第五讲:《青春战“疫”——疫情之下的初心与使命》。文学院全体团学骨干参加了此次线上讲座,讲座由院团委书记张潇潇老师主讲。

本次讲座内容从学习回信精神、胸怀中国担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确自身责任三个方面开展。首先,老师带团学骨干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她希望同学们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好知识和技能,努力提升素质、练就硬本领,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接着,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疫情之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凝聚共识、科学决策、执行动员上所展现出的制度优势;讲述了冲在一线、勇敢的“逆行者”们以及身边同学担任抗“疫”志愿者的事迹,希望大家崇尚英雄、爱国向上、奋发进取。最后,老师谆谆嘱咐,这个特殊的寒假,可能将会成为大家大学期间陪伴父母最长的一个假期,应该倍加珍惜这难得的机会,让自己和家人成为彼此的支持。而同学们也要学会自觉承担对社会、对学校、对自己的责任,不信谣,不传谣;认真配合学校和家乡社区做好每一次个人信息的统计上报工作;在“停课不停学”期间合理安排每天的生活学习计划。

本次云讲座是文学院团委“青春战‘疫’·爱国力行”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在党组织统一领导下,将继续从爱国主义教育、社会责任教育、感恩教育和安全教育四个方面入手,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将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